墙头马上遥相顾,一见知君即断肠。

你所不知道的事 5

他望向了右手里的手机,却正好接到一个电话。备注名称是“曾经有人”。
他想了想接通了这个电话,轻道:“喂。”
“葛城,是我。”电话那头传来少年紧张的声音。
“我知道是你,有什么事吗?”
“嗯,那个……明天你有空吗?”少年的声音愈压愈低,勉强才让人听清。
“明天吗?我有空,怎么了?”葛城的声音透着些许的轻松,可他实际表情却与悠闲轻松的声音大相径庭。
“我想……请你跟我约会一天!”少年鼓足了勇气,似乎用尽全力才道出这几个字。葛城停顿了半秒,随即望向桌上的台历,才发现明日便是情人节。葛城不知该说什么,紧握手机的右手竟然冒出了汗珠。
“喂……还在吗?”少年谨慎地询问着。
葛城这才回过神来,用毫不在乎的语气道:“这个嘛,随便吧,反正我明天没事。”
“那好啊,明晚七点中央广场水边处,不见不散。”少年的声音透出愉悦,随即便挂断了电话。
葛城松开紧握手机的手,瘫在床上,闭上双目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。

02.14 6:50PM
葛城来到中央广场四处找寻少年的身影。突然,葛城的右肩被放上什么东西。葛城转过身来,面前正是少年—小希。
小希收回放在葛城身上的手,笑了笑,道:“不会是吓到了吧?”葛城看着小希的笑颜,在脑海里自动搜寻,似乎自己多年前也曾见过这笑容。小希看出了葛城的出神,用五指在他眼前晃了晃。葛城从眼前摇动的手中回过神来,略带疑惑地望向了小希。小希浅浅一笑,似乎无意道:“葛城,说真的。其实我从没奢望你会答应我的要求呢,想想我之前也是,无论做什么,却总是……”小希被回忆哽住了话语,摆了摆手,把头别向街边的商店。葛城不语,只看着水池里的灯光变换了五彩缤纷的颜色。再往身旁一看,小希不见了!葛城开始心慌,仿佛失去了什么。看向附近却不见小希的身影,于是到往别处接着寻找。
半会儿过去,葛城却未找到小希,半蹲下身来休息。拾眸一望,印入眼帘的是一个瓶子,里面装着纯白的液体,还散发着牛乳的香味。“喏,给你。你怎么到处乱跑?”小希看着葛城疑惑道。葛城直立起身子,似乎要哭了一般,对着小希道:“为什么去买东西却不告诉我?还让我到处好找。”小希饮了一口热牛奶,道:“我明明告诉你了,恐怕你没注意听吧!”葛城愣住了,原来是自己吗?忽然葛城感觉自己鼻尖一凉,抬头望向天空,有白色星星点点开始降落。小希激动地转了个圈,摊开手去接住这白色道:“下雪了!”
葛城看向笑靥如花的小希,脑海里浮现起零星的记忆碎片。小希的笑容好熟悉,葛城心想。
白雪精灵继续降临,小希的围巾上堆积了许多,他继续微笑着,这一刻白光闪过。

三年前……
少年来到葛城的面前,略带羞怯地拿出口袋里早已准备好的信,面带笑容地递给了葛城。随后少年跑开了,出于好奇葛城打开了信封,看到里面隽永却小巧的字体重复写着这同样的句子:“葛城,我喜欢你。”落款是小希。

葛城看着面前的少年,伸出双手拥抱了少年,眼泪悄然落下。葛城附在少年的耳旁,轻言:“小希,我也喜欢你。”
少年手中的玻璃瓶滑落、碎裂而溅出温暖的液体。
“我……”少年欲言却早被葛城封住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