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马上遥相顾,一见知君即断肠。

梦于少年

我记得,我曾经喜欢过一个少年。

在喧嚣噪杂的城市里,每每想到少年时心里总会平静下来。好像是暮霭壮阔时耳边轻至的海风,那风儿把一片片酡红收割,带着些许潮湿的气息。

来到我的耳畔,仿佛情人低声喃语。

耳鬓厮磨间,心里那难以抑制的情感决堤了。

所以我脸上的潮红绝不是凭空而起。

在谨小慎微的自己面前,心里默念你的名字才会如草原般安宁。

我想,我是喜欢上你了。

我想着逃离这城市,携你手奔赴远地。

我觉得那大片大片的碧绿,和着清风徐徐捎来的清新,如此良辰美景我只想和你一起。

或者是那海天相接的银色一线,随着白花浪裙翩跹而来的,和你一起躺在海滨旁。静静听着海波叩击岩石的声音,体会着冰冰的触感从趾头传来。

你说,这样的感觉会不会太好?

当然啦,我们也可以在春色时节爬一座山。看万物复苏,嫩绿新生。乘着日光在山间肆意狂奔,然后来到山顶。就这样一直坐着等来夜幕的降临。我应该会枕着你的手臂,看你用手数着夜空中的繁星,最后沉沉睡去。

想想这样矫情的事大概也只有我想得到了。

可是啊,这样美好的事却只是我的幻想。

才意识到我还依旧吹着城市里略微闷热的晚风,看着那些迷离闪烁不停的彩灯在彰显着他们的沉梦。他们浸入灯红酒绿,而我却满身疲惫。

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春色时节,到底是怎样一个我曾喜欢的少年。

那大概又得回到梦里去了吧。

评论